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16

第十六章过渡

 

 

第二天,清晨。

 

曙光拂晓,将屋子内照得透亮。

 

桃矢扶着额起来,头疼无比。

 

他睡在一张榻榻米上,被褥凌乱,有一半已经凉透。

 

他下意识想要下楼做早饭,今天轮到他了。但摸上木质的门扉时,他忽然清醒,想到现在已经不在家里,而是一个大妖怪的地盘——奴良组。

 

月呢?

 

桃矢盯着凌乱的被褥,昨夜种种浮上心头,他摸了摸脖颈,心头复杂。

 

横向拉开门扉,外面风光正好,斜对着的庭院里,八重樱摇曳纸条,樱瓣飞舞。

 

月蹲在池塘边,指尖一点莹润的白光。河童飘在水面上,眯着眼睛,似乎舒服极了,温顺的靠在月身边。

 

清晨的阳光斜斜照在月的身上,银白长发镀了光。

 

月的神色带上淡淡的安闲,狭长眼睛慵懒眯起。

 

桃矢一时看呆了,月身上不同以往的神色看的他确实心跳加速。

 

有点……似乎,有什么不一样。

 

“月……”他的声音微微嘶哑。

 

月回眸瞥了他一眼,懒懒的应道:“嗯?”

 

桃矢有点嫉妒月身边的那个妖怪。

 

他走进,一把拥住了月,头靠在月冰凉如丝般光滑的长发上,深深吸了一口气。

 

月推了推桃矢,没推动。

 

河童早在桃矢靠近的时候,咕噜滚进水里,只露出一双异于人类的猫瞳,黑色眼睛里有警惕。

 

忽然,桃矢察觉到了异样,他惊异道:“月,你的翅膀呢?”

 

“我收起来了,以前没有足够的魔力,只能用伪装形态。现在不一样,签订契约后,我的魔力很充沛,已经足以支持我伪装成人类的形态。”

 

月的语调平缓,声音淡漠,他难得说了一大长串,既是对桃矢的特殊,从而难得耐心的讲解,也是侧面提醒着桃矢……雪兔的事情。

 

桃矢敛眸,更用力的抱住月。

 

“月……”

 

“二位,抱够了吗?”一道薄凉男声响起,滑瓢远远的站着,穿着和服,懒散抱臂,金色长发没有妖力支撑,自然垂下。

 

桃矢和月倏忽分开,不禁有些尴尬。

 

滑瓢叹了口气。

 

“二位,许久不见。也许在你们看来不过几天时间,但是对于我,以及我的组员们,已经十年不见。”

 

滑瓢说道:“我们就不用介绍了。”他看向月,“十年前没有问,请问,这位是……”

 

“月。”月冷淡地说道。

 

滑瓢道:“幸会。”

 

他走在前面,招呼桃矢和月跟上,穿过蜿蜒曲折的回廊,纹理细腻的地板上,浅粉的花瓣被风吹起,打着旋儿。

 

“昨夜,我已经和奴良组组员们商量过了。”

 

“吾妻之事,将由奴良组现任总大将,吾与璎姬之子——奴良鲤伴,全权负责。”

 

滑瓢像是个心态已老的老人,把桃矢丢给鲤伴,便踏着木屐,离开了。

 

桃矢盯着滑瓢的背影,对鲤伴说道:“他这样很久了吗?”

 

鲤伴道:“老头子啊……自从母亲去后,他就这么一副死样,完事不管,最后直接把组丢给我,真是……”

 

鲤伴眼睛看向远处,缥缈虚无的地方雁影隐约。

 

桃矢心道抱歉,他知道自己不该追问。

 

他说道:“这么说来,我似乎碰到过你的儿子。”

 

鲤伴当机,瞬间死鱼眼。

 

“你们一家人都很像。”

 

震惊过后,鲤伴却笑了起来,眼睛溢着光。

 

乙女,你听到了吗?在未来,我们有个孩子呐。

 

“下面说正事吧。”

 

谈笑过后,鲤伴正色。月一直坐在桃矢身边,一言不发,神情寡淡,对这类事情一概不理,他也甚无兴趣。

 

他们跟在鲤伴身后,走进一间屋子,两列朱红酒桌平行,排在入门后第一眼看见的桌案两旁,桃矢和月分别坐在主座下的首席。

 

月微微蹙眉,好像不是很愿意和桃矢分开,他本来就不是很擅长这一类事情,能言会道那是可鲁贝洛斯,审判者月从来都是淡漠安静的,冰冷的像个死物。

 

桃矢把手放在月的手上安抚他。

 

他这才很不情愿的给了鲤伴面子,坐在桃矢的对桌。

 

“我们在这个世界大概能待三个月,三个月后,我们必须回去。”桃矢沉声道。

 

这倒不是因为什么大事,只是桃矢心算了一下,这个世界的三个月,大概也就是魔法世界的天亮……他必须赶回去做早饭……否则……

 

藤隆生气起来也是很恐怖的。

 

桃矢夜不归宿可没有向他回报。

 

鲤伴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他说道:“母亲……也就是璎姬,按照你的说法,她应该随时都可以回来,但是时间不一定是吗?”

 

桃矢很干脆的点点头,心里狂翻白眼,心道这就是废话。

 

“母亲若是回来,首要的问题就是她不在自己的时空。妖界里最忌惮的就是时间问题,母亲应该回到二十年前的老头子身边,不然就不会有我的出现,也不会今天这场谈话。”

 

“桃矢先生,我想拜托你,能否按照我们这里的时间,十年后再带母亲回来?”

 

“这十年里,由奴良组寻找将母亲送会过去的办法。既然我能存在,说明这件事情一定能够解决。”

 

鲤伴说了很长一串,没给桃矢插嘴的余地。桃矢听着,余光却注意着月。毕竟鲤伴的要求对于他,真的一点都不过分,很容易就能办到。

 

月好像很无聊的样子。

 

纤长的睫羽轻颤,月发着呆,目光毫无焦点。这幅样子让桃矢无端想起雪兔。他的心微一刺痛,嘴角挂起苦笑。

 

雪兔……

 

真是难办。

 

“桃矢先生?桃矢先生?”

 

桃矢茫然回神。

 

鲤伴眼角一抽。他讲了很多东西,但是核心内容就两点,一个是“桃矢确保璎姬在十年后回到妖怪世界”,第二点是“帮助奴良组寻找带有时空之力的物品,与璎姬一同回来”。

 

桃矢嘴角抽搐:“你凭什么确定我一定可以找到?”

 

鲤伴道:“我的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

 

“妖怪世界里没有这类东西的存在,它一旦在妖怪世界里出现,很容易被有心人(妖)利用,只有你那边可能存在。”

 

“所以,拜托了。”


Tbc

毫无意义的一章过渡……
脑子有点疼bug似乎很多的样子……回头再改吧

以及
上一章啥都没有就是补个魔,瞎激动什么(正气凛然)
都没人点梗,play什么的都得等到番外,知道不?

评论(1)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