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千竞】千雪孤鸣当苗王啦

私设:千雪登基成为苗王

千竞主

千竞苍亲情向

史藏+三杰




一、

苗疆入春,却仍严寒,颢穹孤鸣突发急症,两道旨意匆忙从王宫出发,一道送往苗北北竞王府,一道送往中苗边界。

竞日孤鸣正抱着小王子苍狼读书,听到旨意连忙赶往苗王宫,身边连个护卫都没多带。

千雪孤鸣正和自己兄弟藏镜人喝酒,两个人勾肩搭背像亲兄弟,他醉醺醺的听旨,听到一半酒就醒了,罗碧说他会稳定中苗边境,千雪嗷的一声运使轻功离开,带了三匹军中传信的神骏,交替使用。

最后赶得及的只有千雪。他握着颢穹粗糙的手掌,眼含热泪,煽情的话一句都没说。只听颢穹声音颤抖说了俩字,用尽最后力气往他手里塞了把疑似钥匙的金属块,千雪唯一的兄长就咽下最后一口气,眼睛瞪直,心不甘情不愿的离世了。

七天后,前苗王大丧结束,被赶鸭子上架当了新苗王的千雪孤鸣对眼前憔悴的神似孤儿寡母(?)的竞日和苍狼说了这些天来第一句话:

“王叔,留下来吧,王宫比苗北暖和,适合你养病。”

竞日孤鸣咳了两声,脸色苍白,蜜色的琥珀眼盛满忧郁,他摇头拒绝。

五岁的苍狼刚被竞日放下来,听到这里顿时不干了,一把抱住祖王叔的大腿,两只胳膊圈不住穿了不知多少的厚实皮草,可怜的小家伙眼睛还红着,仰头用蓝汪汪的大眼睛哀求竞日:“祖王叔,苍狼不想你走。”

苍狼最亲的人就是祖王叔,两岁被送往苗北,北竞王府里和竞日孤鸣形影不离,吃穿用住全都由竞日一手包办,至今夜半醒来看不到祖王叔他还要哼哼唧唧掉几滴眼泪。

要是王叔能不老往外面跑、不老惹祖王叔伤心就好了。

被两双大蓝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纵使智绝如竞日孤鸣,也感觉压力轰然而来,只得硬着头皮答应。

苍狼高兴的扑进竞日怀里——事实上他刚被放下来,吸吸鼻子,小王子只觉得这是这些天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部落的骚动、满朝文武的议论……有些谄媚的小人为了讨好新王甚至献计废除苍狼王位继承人的位置,被千雪虎着脸打了出去。苍狼很坚强,苍狼可以承受。但他还是有点委屈,只有在祖王叔的怀抱里能得到纾解。

竞日温柔的抱起苍狼,低声哄他。千雪自然的靠过去,和竞日亲密的贴在一起。远远看过去,他们像极了一家三口。

宫女们不敢打扰,在不远不近的距离谦恭的侍候,等待传唤。

摸着苍狼毛茸茸的脑袋,竞日心中淡漠的想:

颢穹,你真的死了吗?


二、

竞日孤鸣当然听不到颢穹的回答,现下他抱着小苍狼读书,眼里含笑,悠哉悠哉的欣赏千雪对着文书奏章哀嚎的场面。

苗疆的冬天刚结束,千雪孤鸣不是沉浸在过去的人,他很快就振奋起来,誓要保卫苗疆。但他不通政务是真,不喜读书更是真,看到文字就两眼发直,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得下去那些繁冗的医书的。想到此处,竞日的心就像被泡在蜜里一样,软软胀胀。

颢穹死后,他日夜筑垒的警戒顿时放松,虽然心底某一块不愿轻信颢穹死的如此轻易:王后祭日,孤身饮酒醉倒,夜寒露重,竟使得旧患复发。

如果这是一个局,未免太过粗陋。但颢穹真的就这样死了吗?

忽的,肩头一沉,竞日孤鸣思绪被断,他抬眼看去,只见千雪把下巴抵在他的肩上,连声求他帮忙解决政务。竞日笑道:“小千雪,明知小王身体虚弱,还要小王帮你,唉,你竟如此不疼惜小王,未免太伤小王的心了。”

许是他用的字眼太过暧昧,千雪脸有点红,好在显在肤色上也不大能看出来,他让苍狼继续读书,在竞日耳边小声道:“哇靠,你知道我……那你给我出个主意好不好?你就出个主意就行。”

“你呀……”竞日无奈。

他让千雪先发两道命令,一道稳固苍狼继承人的地位,一道送往中苗边境给罗碧,暂时休兵,苗王新丧,不宜动武。

而后他细细给千雪讲解其中几层意思,从底层人民到朝堂百官,从部落到军队,听得千雪叫那个头晕眼花。

“小千雪,如今你是苗王,可不能老是这样了。”竞日道。

千雪穿着苗王必须穿的代表苗疆的毛茸茸的皮草,很不适应,像尾巴上被捆了东西的哈士奇,东西不轻不重,总要转头看看挠挠才好。他撇撇嘴:“这有什么的……王叔啊,这些弯弯绕绕的不适合我,我实在不喜欢。”

竞日拿着书拍了千雪两下,道:“你要自称‘孤王’。苍狼懂的都比你多,苍狼,刚刚听懂了吗?”

只见苍狼严肃着小脸,认真说道:“没有听懂。”

竞日扶额。

千雪大笑,说:“不愧是我侄子。”

“这有什么好得意的。”竞日叹气,抱着苍狼语重心长道:“苍狼啊,你可不能学你千雪王叔。”

“要是我不在了,这些事情总要你自己处理。”

“王叔!你又说这些……”千雪顿时急了,厉声说道,才说了两个字,又软了调,“有我在,你不会有事。我最烦你整天说这些死不死的……”

苍狼也拽着祖王叔的袖子,软软的说:“祖王叔,苍狼不要你走……”话还没说完,眼眶就红了。

他已经失去父王,不想再失去祖王叔,嘴上说的也不行。

竞日摸了摸苍狼发顶,叹道:“小千雪,你要自称‘孤王’。”

“那好,”千雪眉毛一竖,微怒,“孤王命令你,不准再说这些瞎话!我们在这儿,你哪儿都不许去。”

苍狼嗯嗯点头,又眼巴巴的盯着竞日。

竞日轻笑:“小王接旨。”


三、

罗碧回到宫中述职,和他一道来的还有打扮成苗疆小兵盖头盖脸、但气度不凡的男人。眼睛尖的人都看出他的不普通,而男人也似乎没有刻意隐瞒。

罗碧周身气压极低,心情很是不好,而那男人还来招惹他,含笑道:“兄台……”

罗碧瞪他,他立刻改口:“将军,可是属下哪儿做的不好?将军若是有任何不满,属下一定改。”

这话说的不伦不类,其中的调笑意味倒是浓的狠。这边他还没生气,远远又看见一道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妖娆身影,刚想掉头就走,却不想这是苗王宫,他又能走去哪儿?于是就被喊住:“罗碧……”

那语调一波三折,尾音转了又转,恨不得能绕梁三日绕他个几十圈。

罗碧最恨这语气这声调,压低了嗓儿怒气冲冲的,摆明了不想多讲。

“闭嘴!我没空和你废话!”

姚明月捂着嘴笑,混不在意,眼神老往男人身上瞟:“这又是哪个部落的壮士,奴家倒是从没见过……”

罗碧挡在那人身前,怒道:“贱妇!收敛点!”

说着,他拽着那人就跑。

好似后面有什么洪水猛兽似的。

女暴君哈哈笑了,笑声划破天际,惊起飞鸟无数。

那人惊奇发现,罗碧走的更快了,于是道:“兄台,那位可是?”

罗碧头也不回,怒道:“不是!”

藏镜人心里郁闷的狠,自己怎么就被这人灌了迷魂汤把他带进苗王宫来了呢?万一他对千雪不利,万一他伤到苍狼,万一他打死那位身体孱弱智慧无双但欺负千雪的竞王爷了呢?

他在心里给自己找种种借口想要提防某人,还没垒起心防,那人就悄悄靠近他:“将军,相信艳文吧……”

近到他呼出的热气全部喷洒到罗碧耳垂上。

“史!狗!子!”

罗碧咬牙切齿低吼,面具下的脸有点烫。

“艳文在。”史艳文笑眯眯道。


在大殿外来回踱步了一会儿,罗碧还是带着某姓史名艳文的中原大将苗疆小兵进去,还没说什么,就先被焕然一新的苗王宫给震慑住了。

前王后希妲去世后,苗王宫的装扮就一成不变,简朴阴沉。

而今的苗王宫,却和罗碧少年时某次去的苗北那处王府像了个八九不离十。

罗碧眼角抽了抽,心想千雪怎么把北竞王府给搬过来了。

刚想行礼,就被千雪哎哎叫唤打断:“藏仔啊,我们就别这么见外了……”

数月不见,千雪孤鸣看起来身上负累不少,那皮草厚的,让轻甲裹身的罗碧瞧着就热。

殿中没有人,千雪期期艾艾道:“藏仔啊……有什么事情你快讲,待会儿我王叔来了,我就得摆样子给他看了。”

“你最近还好吗?温仔怎么样了?凤蝶呢?温仔有好好照顾她吗?最近没有战事,你有没有找史艳文偷偷打架?受伤了吗?受伤了一定要要去找军医……”

史艳文在后面听得惊奇,前面藏镜人的身影看上去颇有耐心,不禁有些微羡慕新苗王,认识许久,藏镜人对他从没有好脸色。

“咳。”

一道身影斜靠在殿上高柱,似笑非笑看着千雪,正是竞日。他身侧小小的苍狼神情严肃,脸颊肉嘟嘟的,看着好不可爱,紧紧跟在祖王叔身边。

千雪浑身一颤,立刻正色道:“将军,有什么事情,即刻禀报吧。”

说着,他坐回王座,神情严肃,令罗碧略略无语。竞日和罗碧点头示意,也抱着苍狼坐到千雪下方的铺着黑狼皮的软椅上,眼神不经意间扫过罗碧身后的史艳文身上。

罗碧正经述职,将近来苗疆边境的事务小大一一禀告。

中苗数月来没有战事,苗军因老苗王新丧、新苗王登基不久而蓄势不发,中原那方却有些小动作,最大的“小动作”就是他身后那位……

叙述许久,自觉本分已到,罗碧停了话语,心想有些机密还是留到私下里说,被后面那位听了去可不好。他抬头看千雪,一脸严肃倒挺像那么一回事儿的,就是不知道听懂没有。

还不等千雪说话,竞日颤巍巍带着气音的声音响了起来:“罗碧将军还没说,身后史艳文将军的来意呢……”

殿中气氛一紧张。

罗碧猛地盯住他,有些震惊有些不解。震惊是竞日竟直接戳破此事,不解是竞日久居北竞王府,如何识得史艳文?

然后他又看向千雪,张口想要辩解澄清,却看见千雪从桌案上窜了出来挡在竞日和苍狼的身前,不假思索喊道:“藏仔小心!”

……

一时间静的尴尬。

竞日轻笑,打破尴尬:“小千雪,你刚刚又在发呆了。”

千雪心虚。从藏仔述职讲话开始,他就没怎么听,反正事后王叔会耐心给他分析讲解,而王叔主要的教导对象还是苍狼,等苍狼一成年,他这王位就可以丢下了。而他唯一听进去的那句话,就是史艳文在罗碧身后。


四、

罗碧带着史艳文去了他的住处,千雪从竞日怀里接过听得昏昏欲睡的苍狼,小声问他:“王叔,刚刚史艳文说的事,你怎么看?”

竞日默了一会儿。

史艳文说的事,是中苗未来,是中苗数十年都没有的和平。

苗疆短短二十年,换了四任主君。

从竞日孤鸣的父亲,到他的大哥,到他的二侄子。

再到现在的千雪。

而中苗交战,却一如往昔。苗疆君主都想入侵中原,那是块肥沃的土地,比苗疆温暖,比苗疆富裕。但几十年了,却一直都没有成功。

竞日心中忖度利弊,分析时事,聪慧如他,心中很快就有了答案。

千雪和他走在苗疆后花园,正值春日,中原春暖花开,但苗疆气温仍低寒,不过比之苗北不知好上多少。苍狼把脸埋在千雪怀里,睡得酣甜,时而砸吧嘴。

见苍狼睡去,竞日示意宫女将苍狼带回宫中,又细细叮嘱几句,让留在后花园的宫女都退下。

后花园中,就只剩千雪和竞日二人。

千雪习惯性的摸了摸竞日的手,果不其然,冷冰冰的像冬天的冰块,他牵着竞日坐在亭子里。亭子三面装上了厚厚的帘幔,千雪命人把王宫仿照北竞王府改造,一切都依着竞日的习惯来。

“小千雪啊,以前都是我留你,现在倒是反过来了。”竞日裹着亭子里备着的大氅,一身毛茸茸,看起来软乎乎的。他生的好看,玉质金相,抬眸敛眉都是风韵,全苗疆总共才堆砌出这么个富贵人,只叫人想把最好的捧到他面前。

千雪摸摸鼻子,以前老想从他身边逃开,逃开就不用去想那些事,他情愿待在孤雪千峰,只有那里和苗北一样冷。但竞日总有手段让他回去,他每次回北竞王府,又是苦恼又是甜蜜。

如今大哥不在,他得替苍狼担着担子,倒是想不起那些事,只想让这人和苍狼都好好的。

只要人在他身边,什么都不想也可以。

王兄多疑,谁都怀疑,只有他和苍狼是例外。他知道这人待在苗北的原因,现在原因没了,他就让他待在他身边。如今倒是变成他们一起被困在这王宫里了。

若是可以……等这人身体好点,苍狼登基后,他想带这人走遍天下,去江南观岸柳流水,去塞外赏孤烟高直,去所有他从前不能去的地方。他不是不懂,被竞日逼着看了那么些书,总有些读进了心里。

他不笨,只是得他心甘情愿。

“王叔啊,王兄死前交给了我这个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千雪挠挠头,决定转移话题。

竞日大半身体的重量压在千雪身上,手被他捂着,身心都暖烘烘的,听到他说话,懒懒抬眼,就看到那把奇形怪状不像钥匙的钥匙。

他稍稍起身,眼神带一点探究拿起那东西。

“王兄还说了俩字,我派人查过,只是苗疆一处不出名的小地方,这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竞日孤鸣似乎猜到了手里的东西是什么。

罪海七恶牢。

关押他那大侄子的所在。

手里是把钥匙,牢笼钥匙,也是那段过往的封印。

“王叔,你知道这东西?”千雪看他神色不对,问道。

这些时日,竞日十数年不曾卸下的心防在千雪和苍狼前薄如蝉翼,一击即碎。许是颢穹死了,他日夜提防的人、日夜提防他的人消失,他最焦虑忧心的生死存亡问题也不存在。这使得他以前伪装的天衣无缝的面具有了破绽,千雪对他的事情最敏锐,已有察觉。现在更是看破了他脸下的真实情绪。

踟蹰、犹豫等字眼不适合他,但他心里某处确实堆积了类似情绪。

暴露那段过往,等同他将自己多年来的心思揭开。一个东西如果存在,必然会留下蛛丝马迹;一段过往如果浮现,必定牵连那段过往中的所有人。

“小千雪,这是罪海七恶牢的钥匙。”他下巴抵着千雪脖颈,在他耳边轻声道,“你去一趟就知道了,有些事情只有王上才能知道。”

说完,他松开手臂,留下千雪呆愣失神,不知是因为极亲密的距离,还是因为极隐秘的秘密。

“苍狼也该醒了,去看他吧,不然又要哭鼻子了。”

看着没事人一样的竞日,千雪只觉心里憋了一口气,好像被感情牵绊的人只有他一样,眼前这人总是云淡风轻游刃有余。

他恨恨的咬了一口在怀里捂的手。

“嘶——”竞日倒吸一口凉气。

“小千雪啊……”他喟叹,“你是狗吗,都做苗王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五、

千雪孤鸣决定同意史艳文的要求,但在答应他之前,他传召了铁军卫军长铁骕求衣和新任的兵长风逍遥。

颢穹病逝前铁骕求衣曾上书禀告,在前苗王葬礼上千雪也见了那位少年,灵动跳脱,和铁骕求衣截然不同。

其实朝堂上的人千雪大差不差都认识,但是作为王爷和臣子走太近总是不好,已经有了一个罗碧,再出现第二个罗碧对谁都没好处。所以他对铁骕求衣印象不深,记得是个沉稳勇健的人,颢穹很信任他,某些方面甚至超越罗碧。

这样的人,一定有过人之处。

竞日这样告诉他,言下的警醒也被千雪听了进去。

苗疆暗流涌动,前苗王迷信巫蛊之术,致使民间信仰盛行,巫蛊不会骗人,大祭司也不会。但颢穹在朝堂上最信任铁骕求衣,只有两种可能:此人确实可信,或者此人图谋甚大。

而一切的一切,需要千雪自己判断。

竞日孤鸣掌握这一切,因为哪怕千雪判断错了,也能给他收拾。

当竞日这样说的时候,云淡风轻的神色和眼底深处的自信微傲把千雪迷得丢了三魂去了七魄。

“苍狼也要学。和你王叔一起,看你们谁更厉害。”竞日笑道,不顾千雪恼火喊“啥悔啊!把我和五岁的苍狼摆在一起”等话语,施施然抱着苍狼走到大殿暗处,悄声对苍狼说:“祖王叔给你开后门。”

苍狼的小脑袋欢喜地在他怀里乱拱。

“臣铁骕求衣,参见王上。”

“臣风逍遥,参见王上。”

铁骕求衣低头行礼,用眼神暗示身边四处乱瞟的风逍遥,得不到回应,指尖凝了一团气劲,打在风逍遥身上。

风逍遥“哎呦”一声,有些委屈:“老大仔……”

铁骕求衣用眼神威胁他:本月的风月无边减半。

风逍遥身体一抖,立马端正身形神情,向千雪请罪。

千雪没有怪罪他,风逍遥在他看来还是个少年人,如此不足为奇。事实上数个月之前,他还和风逍遥一般不稳重不成熟,但坐上王位的短短时日,他就变了许多。

或者坐上那个位置的人和想坐上那个位置的人,都会改变。无论是因为责任,还是欲望。

千雪孤鸣问了铁骕求衣苗疆边境的状况和铁军卫的军务财政,以及苗北锋海和叛乱部落。铁骕求衣恪尽职守,一一回答,挑不出错。

他身边的风逍遥有些无聊,手指老是搭上腰间的酒葫芦——加入铁军卫后,铁骕求衣送给他的,里面只装一种酒。

暗处的竞日和苍狼把一切都看在眼里。

千雪自觉问得差不多了,挠挠头,不知道后续该怎么继续。此时,竞日把苍狼放下,牵着他走进来,铁骕求衣率先行礼,风逍遥有样学样紧跟其后。

竞日孤鸣坐在宫女搬来的软椅上,苍狼坐在他身边,竞日笑看铁骕求衣,状似无意问:“不知军长十三年前是何职务?”

铁骕求衣冷静沉稳,大脑飞速转动,答道:“蒙祖苗王信任,担任边境一军之将。”

竞日含笑点头,不再言语。

待铁骕求衣与风逍遥走后,千雪从王座上跳下来,讨好似的对竞日笑道:“我刚刚表现怎么样?”

竞日沉吟,半晌道:“不错。”

千雪顿时眉飞色舞。

竞日把他推回王座,打开奏章,给千雪磨墨:“有看出些什么吗?”

千雪看了苍狼几眼,心中期盼竞日给苍狼泄了答案,谁料苍狼小脸绷得紧紧的,奶声奶气严肃地说:“王叔,你该批奏章呢,你这么大了,不要让祖王叔操心。”

竞日许久没逼千雪读书,因为千雪每日不得不花大把时间批改奏章,一头红棕色的浓密头发不知掉了多少。

千雪唉声叹气,支支吾吾,说了对铁骕求衣的评价。

竞日又问苍狼。

宫外阳光正好,前些时日残留的积雪消融,竞日语调绵缓,倾尽所学教导眼前这一大一小。


六、

作为苗王,千雪代表苗疆与中原签订和平条约,友好互助。

中苗数十年的战事平息,但不意味着仇恨消释。中苗开放通商,又拟了几条细则,有了往来才能更好的遗忘。那页纸上的条款早就在苗王宫里商定好,此刻不过走个过场,安抚两界民心。

史艳文眉眼含笑,对千雪、罗碧十分客气。千雪浑身不自然,看到他的脸就忍不住视线飘向罗碧,心想明明长得一模一样怎么气质截然不同。

罗碧最不耐烦史艳文这番嘴脸,恰好史艳文有的是耐心,“兄台”“将军”的轮番唤他,均被拒绝,史艳文笑道:“总不能唤你‘小弟’吧?”

谁知罗碧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暴怒:“谁是你小弟!”

史艳文贴近他,有些狐疑:“将军,你这面具为何从不取下?”

千雪孤鸣无意掺和进他们之间,在罗碧投来眼神前就离去。他毕竟要回苗王宫,罗碧还得继续待在边境做将军,千雪救的了他一时,救不了他一世。如今中苗和平,有些事情终归要解决。

苗疆又下雪了。

初春寒潮比冬天还冷,千雪让竞日和苍狼不忘添衣物,但竞日还是病了,烧的玉白如雪的脸通红,浑身都蒙上一层粉色。

千雪在历代苗王摆放机密的地方查了许久,心里对罪海七恶牢有了个底,摸了个空闲日子,孤身前去。

然后失魂落魄的回来。

他下意识的去了竞日居所,站在窗外看里面忙前忙后,不多时,里面的宫女恭敬的请他进去。

以往竞日生病都由他亲自照顾,现在他是苗王,只开了个方子,就被各种事物牵住。千雪让所有人退下,自己坐在他床边,给他掖好被角。

竞日瘦了许多,脸颊通红,但还是一样好看,风流富贵,眉眼含笑,嘴角微挑。他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依稀辨出是千雪,便勉力抬手,露出被子里紧拽着他衣角的小苍狼:“怎么说都不听……快把苍狼带走,别沾了我的病气……”

苍狼手脚蜷在一处,不肯松手,小孩骨头软,千雪怕伤了他,于是解开腰间的笑藏刀割了那片布料。谁料竞日在他抽刀瞬间身体一颤,竟睁了眼,盯着千雪。

那眼里还残留茫然,但人已清醒。

千雪先抱走了苍狼,怕他受凉,拿了件竞日的外衣裹住他,走到门口让宫女们送他回去。苍狼皱着鼻子不安地扭动,宫女还没碰到他就紧紧搂住千雪,小声哼哼:“祖王叔……王叔……不要走,苍狼想陪你们……”

无奈,只好挥退宫女,千雪又抱着苍狼回来,自己也脱了外衣,抱着苍狼和竞日睡在一处。

竞日床上摆了好几件取暖的小玩意儿,有块暖玉还是千雪送给他的。但除了苍狼刚刚睡的那块儿,被子里还是冰凉的,竞日又一身高热,千雪紧搂着他,隔在他和苍狼中间。

“你平时都这么累吗?”千雪在他耳边低声问。

烧的迷糊的竞日感觉千雪身上才是凉的,在他怀里窝了窝,“怎么又把苍狼带回来了……”

“苍狼担心你,我也担心。”千雪道,“这段时日没见你生病,我以为你的身体已经好了许多,怪我太疏忽。王宫里没有熟悉照料你的宫女,我让冰心她们过来……”

竞日摇了摇头。

“我听说女暴君的小妹性情柔顺,药膳很有一手,我宣她入宫……”

竞日还是摇了摇头。

千雪收紧胳膊。

他在竞日耳边悄悄问:“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天阙孤鸣的事情?”

竞日点点头。声音像是从鼻尖发出的,像是撒娇。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九岁那年。更早之前就察觉,但没有把所有线索串联在一起。”竞日声音有些嘶哑,千雪想起身给他倒杯水,竞日拽着他不让他走。千雪一动,苍狼也被惊着,扭了两下。

千雪不动了。

“王叔……我第一次发现,我看不透你。”千雪声音很低,怕吵着他人就不见了一样。他有点疲惫,这份疲惫在他登基之时就开始积累,直至今日爆发。

竞日拍拍他的头:“累就睡吧,一切等醒来再说。”

声音含含糊糊的,自己窝在千雪怀里,早有睡意。

千雪盯了他一会儿,也合了眼。

夜半,又飘了细雪。

千雪摸了摸竞日额头,发现温度退了。又探了探被子里的温度,是热的。这才放心,把苍狼抱到他们二人中间,沉沉睡去。

竞日睁眼看了他一会儿,琥珀色的凤眼狭长,睫羽浓密,也睡去。


七、

千雪不仅把冰心、珊瑚从北竞王府召来,还把姚金池也宣进宫,封了个近身女官。

他絮絮叨叨:“王叔啊,你这身子骨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和苍狼担心……哇靠,我这是关心你!你有没有好好听啊……”

竞日含笑看他,千雪最受不了他的笑,只好放弃说教,让苍狼过来——谁让竞日和他都对苍狼没办法。

面对苍狼奶声奶气故作老成的严肃,竞日举手投降,连连赔罪诱哄,这才让苍狼眉头舒展,重现笑颜。

苗王宫的气氛和以前相比轻松不少,可能因为千雪孤鸣并不像他的王兄那般多疑敏感。姚金池近身陪伴竞日,竞日的饮食三餐都由她负责。千雪曾向药神请教过药理,对调理身体颇有心得,乃万济医会的名医之一,他和姚金池交谈许久,把他在竞日身上得来的经验和竞日的喜好全部交代,并嘱咐不要惯着他。

千雪自己就总被竞日撒娇一样的乞求打败,所以寄望别人能获胜。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清丽的女官对他的背影露出仰慕的眼神。

不出三日,女官就把自己酿造的桂花蜜给了竞日,竞日整日不放手,饮酒如饮水。

千雪虎着脸教训他,想没收,竞日又对他露出那种撒娇一样的眼神,撒娇一样的乞求,他再一次被打败。只好琢磨着在酒里添些药材,想办法化消这酒的寒凉。

一日,他无意间在朝会上提及此事,第二日,铁军卫军长铁骕求衣就向他推荐了个人——药神的徒弟、夜族族长之女——榕桂菲。说来好玩,榕桂菲自己就还是个孩子,比苍狼大一岁,但千雪考校了她,发现女孩年纪虽小,学医时间也短,但关于药理懂得不少。

此事若发生在前朝,指不定颢穹疑心成什么样。但千雪心大,铁骕求衣推说与小姑娘投缘,拜了义兄妹,名为义兄妹,实际铁骕求衣是小姑娘半个老师,但整日忙着军务,也不知他到底教了什么。

铁骕求衣这么说,他这么信。

苍狼正缺个玩伴——王兄赐名的用意他知晓,也相信夜族的忠诚,日后如何,端看两人造化。于是小姑娘进了宫,给竞日配药。竞日看千雪学了那么些年药理,也略懂,平时偶尔指出榕烨用药与千雪用药的不同,让小姑娘自己领悟。

既然都进了王宫,千雪就把苍狼和榕烨安排在一起学习文课,其他时间苍狼随他学武,榕烨学习药理,平时可以向他请教,偶尔药神也来看他这个徒弟,检查学习进度。终于有一日,药神对竞日说了阎王鬼途之事。

竞日对着千雪叹气,有些意兴阑珊:“我都不曾知晓,苗疆暗流如此之多。”

但千雪最了解他,知道他此时的神情话语不过是玩兴大起的前奏。从前他这样的时候,就是千雪倒霉。现在将是那阎王鬼途倒霉,千雪不禁幸灾乐祸。

竞日想了想,怂恿千雪:“快给你那兄弟写信,不是罗碧,是罗碧大弟你小哥……就那个神蛊温皇,给他写信,告诉他阎王鬼途一事。”

从药神的线索追查,竞日倒是发现了些有趣的东西,他说一句千雪写一句,落笔时千雪浑身冷汗,只叹自己怎么就认识了这两个黑心肝的。

竞日找到乐趣,也不管千雪和苍狼了。布置给他们三个月的课业,自己寻了辆马车,准备去神蛊峰。千雪不放心他离去,苍狼抱着竞日大腿拖延,千雪叨叨叨的给他添了许多件东西,一辆小马车换成了个大的,千雪盯了一会儿,又特别赶制一个,塞得满满当当。

“我知道你身边有人,但你也要小心,遇到坏的打不过就跑,现在中苗和平,谁敢碰你就发信号弹,中原人不敢不救你……”

竞日笑眯眯的点头。

他抱了抱千雪,又蹲下来亲了亲苍狼,很自然的拉过榕烨:“小榕记得要监督苍狼学习啊。”

榕烨乖巧答应。

千雪又道:“对了,女暴君也快要生产了,你告诉温皇,别忘了他侄女的生日宴、满月酒、百日宴、抓周……”

竞日哎呀一声,奇道:“罗碧竟还没和姚明月和离吗?”

“本来快了的,谁料女暴君传出怀孕的消息,便耽搁下来。我担心……”千雪有些忧虑。他当上苗王后便按照竞日的要求多想一些,现在养成了习惯,忖了姚明月的性情,不免替罗碧和未出世的侄女担忧。

竞日道:“我派人盯着,你且安心。”

他又道:“你可想好那件事了?尽快作出决定,无论进退,总好过现在处境。”

暗处,一道气息紊乱一瞬。

千雪答应,又忍不住叮嘱两句。

他心想,我即位后王叔越来越像小孩子了,连苍狼都比他成熟。

竞日听了许久,心想,千雪即位后越来越唠叨了,苍狼都比他干练。


八、

三个月后,竞日回到苗王宫,尽兴而归。

千雪在王宫里都听说了他的那些事迹,事实上,他安排在竞日身边的暗卫每日向他报告竞日的行程。

中苗联手挫败阎王鬼途,海境开启,鳞王北冥封宇都亲来感谢,一场风波化消于无形之中,他更是面见史艳文,表达欣赏之意。

半年后,中苗鳞三境重新签订和平条约,互通有无。

此时,竞日怀里抱了个刚出生的小婴儿,他正低头逗弄。

罗碧面色阴沉前来拜见北竞王,看到竞日孤鸣怀中平安无事的女儿,松了一口气,不禁感激道:“多谢竞王爷。”

竞日把孩子递给他,好笑的看着罗碧手忙脚乱小心翼翼的抱女儿,道:“将军不必多礼,千雪就是担心此事,早就派人盯着。好在千金无事。”

罗碧道:“千雪有心了。”

他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心化成了一滩水,水下暗藏风暴,他眼底暗藏怒火,是对曾经恩爱的发妻。

竞日知道他尚要处理后续,寒暄几句,便让他离开。

静静目送罗碧走远,竞日对着从暗处走出的妖娆女子说:“女暴君,先是丢弃孩子,最后告诉我孩子的消息,你究竟想要什么?”

姚明月盈盈一拜:“奴家想要权,想要利。”

“满朝文武都知道,讨好王上,不如讨好王爷和苍狼王子。”

竞日玩味的盯着她半晌,答应道:“应了你了。”


不久后,罗碧将军和女暴君和离之事传的满城风雨,沸沸扬扬。苗疆人民绘声绘色地说:好个罗将军,毫不怜香惜玉,险些将那天下第一的蛇蝎美人打死。

千雪为了安慰罗碧,特意叫来了瘫在神蛊峰的温皇,去了他们年少时常聚在一起的瀑布,安慰他道:“那种女人不要也罢。你要是想在娶妻,我给你做媒,天上的仙女都娶得!何况娶妻有什么好的,有酒、有兄弟,还怕什么!”

罗碧喝大了,拍着桌子怒道:“娶妻!娶妻!我这辈子都不会娶妻!我有女儿就够了……”

千雪和他喝的醉醺醺的,温皇一面饮酒,一面扇着羽扇。苗疆天寒,又没有蚊虫,千雪和罗碧永远不懂他在扇什么。

看着抱作一团、作势又要抱住他的两人,温皇悠哉问道:“好友啊,你什么时候和史艳文说……”

“谁和他是兄弟!”罗碧拍桌怒道。

掌下石桌粉碎。

温皇微笑:“好友,温皇可什么都没说啊。”

眼看罗碧飞瀑掌运起,千雪连忙挡在他们中间:“藏仔啊,消气消气。温仔啊,你少说两句。”

罗碧一个大男人,领兵打仗做的来,照顾女儿、照顾婴孩这种细活就做不来了。有些事情要看天赋,罗碧显然没那个天赋,笨拙的表达父爱,却总一不小心弄疼女儿。好在小孩懂事,只含着泪,不哭也不闹,更让人心疼。

千雪私下和竞日叹道:“总托姚金池照顾也不是办法,毕竟姚金池是个未嫁人的姑娘,那又是他女儿。苗疆近来无战事,要不我给罗碧放个假吧。”

竞日赞同,马上给史艳文写了封信,送往中原正气山庄。三天后,史艳文风尘仆仆站在了罗碧的将军府前。

三两句话,就堵得罗碧说不出话来。

他在罗碧府上住了些时日,最后竟把罗碧拐回正气山庄了。庄里一个大孩子两个小孩子,对这个妹妹都很好奇,庄里上上下下围着她转。

罗碧不满的心情稍微缓解,勉勉强强觉得待在正气山庄不错。


九、

苍狼日渐长大,很快迎来了他的八岁生辰。

竞日和千雪为他准备了新奇的礼物,榕烨送了她亲手酿制的酒,风味独特,令千雪也不禁眼前一亮。

苗王宫很大,但很空。

千雪和苍狼都不甚习惯他人服侍,宫里的侍女大多都是为竞日准备的。真正也相处不起来。

而就在苍狼生辰这一天,他的祖王叔和王叔告诉他:他多了个大伯和舅舅。

大伯脸色有些阴沉,但对他不坏。

舅舅脸上纹有龙黥,更是温柔。

苍狼很开心,自己多了两个亲人。



夏来渐暖,气息温和,暖风吹入人心。





END



千雪孤鸣当苗王啦的影响:

1.夜族没有被灭族。

2.海境没有三王之乱,更没有鳌千岁后来的反叛。海境更早开启,改革也更早开始,所以皇酥不一定仙山对吧。

3.没有藏镜人,小空不会被西剑流抓走。西剑流入侵很快就遭到中苗鳞三境联军的反击,最后败亡。啊,事实上小王不给西剑流假·魔之甲,西剑流根本不会准备抓小空,随便一个人(bushi)就炎魔入灵了。

4.魔世封印最后还是打开了,但中苗鳞联军很强大,中苗没有内耗,也很强大。最后修罗国度败走,最后的最后魔世可能和中苗鳞稳定通商往来了。

5.如你们所见,撼夙he了!!

6.小王没反,最后采参挖到的九龙天书被祭祀台收起来了,元邪皇降临时才打开。

7.默苍离多年后重游苗疆,发现中苗鳞三界一片和乐,不禁对竞日的天运(颢穹病死)感到钦佩。

8.俏没被收徒。事实上羽国有没有叛乱、雁王有没有被收徒都不一定。

9.反正几乎都he了,颢穹一人有如此影响,佩服佩服。

10.大家都挺幸福的。



3/24

不行我得多加几条


11.史藏双子的事中苗人民平淡接受,反应剧烈程度还比不上藏爹怒打女暴君时。

12.北冥封宇见到了他偶像史艳文,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13.灵界大部分人都没死。谁让西剑流没魔之甲+中苗鳞很强大呢。

14.无心取名不是无心,但为了方便称呼我们还得叫她无心。虽然没有母亲,但她有一个爹爹一个大伯两个叔叔四个哥哥(算上苍狼)两个姐姐(凤蝶和榕烨),燕驼龙伯伯,以及辈分特别高的竞爷爷(真的好年轻哦,除了大伯都没他年轻「当然大伯长得和爹亲一样所以爹亲也很年轻」),看起来凶凶的撼伯伯,以及真的很温柔的夙伯伯。

15.炎魔没甲所以老早就被开发出阴阳合招的双子暴打。(不过小王还是做了假甲丢在王宫里,遇到危险可以保命)(泪哥没死!泪哥怎么可以死!四天王一个都不能少!)

16.留下三部宝典合练的方法后撼爷就带着夙去浪了(他真的很强),貌似浪到了魔世。

17.岳灵休没中毒,没昏睡,和小鸩四处溜达,他有很多朋友,连带着小鸩都开朗不少。(岳灵休很喜欢鹰翔,因为他们都很能喝,而且榕烨酿的酒很好喝。)

18.温皇先和旻月比的剑,所以后来他和宫本师尊比的时候,两个人都没什么事(没死=没事),没看见中苗鳞的奶妈都在不悔峰候着吗!

19.小空后来还是去了魔世,因为机缘巧合被大嘀嘟叼走了(原本网是想养肥了再吃的来着……),后来在魔世浪出了一片天,最后被撼爷带回中原。(可能和爹亲叔父大哥商量过后还是回魔世打拼事业了。)

20.遗憾的是,失忆老妖酒吞还是很惨,遭到四天王联手暴打。(泪哥都没死,岚灵怎么能有事!!)

评论(19)

热度(72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