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网空】戮世摩罗要死了

cp网空



戮世摩罗要死了。

他气息奄奄的躺在床上,动弹手指都困难,但好在他的脑子尚且转的动,因此想到了很多事情。

他不喜欢这种状态。太多类似情景反反复复缠上他,无论是身体控制还是精神封锁,抑或受制于人,他都很有经验。所以虽不喜欢,但现在也能适应的过来。

死亡在他身上早有预兆,就在他衰老的那一刻。而老去的人意识到自己衰老时会在身上仔细找寻老区的地方。比如皮肤,比如眼神,比如心灵。

戮世摩罗眼珠子一转,就在床头被擦得锃亮的柱子里模模糊糊看到自己的脸:苍白无血色,脸颊边嘟出的两团嫩肉看上去手感依然很好。似乎没什么改变。

习武的人老得很慢,无论是心灵还是肉体。史艳文蓄了一把胡子,但脸嫩的比他生的双生子还要年轻,这是策君上次从人世回来时叽叽喳喳分享的八卦。空做了四十年妖魔共主,看上去依然很年轻,但他从没有比现在更清楚的意识到——他真的老了。他身上某一块地方散发出腐朽的味道,比他最厌恶的槁木老人还讨厌。如果他还有力气,那么他一定会把那块地方挖掉,但他老的连这点力气都没。

忽的,熟悉的气息涌入鼻腔,溢满心窍,魔小心的控制内力输入空脆弱的经脉,他微侧脸:“妖神将。”

“臭小子,闭嘴。”网中人语气不好,戮世摩罗依稀透过面具捕捉到猩红眼里的情绪。

他恢复了点力气。


网中人很早就发现空的不对劲。他是魔,沉沦人世几十载依然理解不了人的生老病死。他难得敏锐,在空某一个动作迟钝的瞬间就意识到某些事。

戮世摩罗懒懒的翻个身,往网中人那边靠了靠,网中人冷着脸按住他的身体。空不以为意,撑着胳膊又靠过去,网中人控制他的力气很微弱,他挣扎一下就挣开了,网中人侧身避开。但床就那么大,再折腾下去空就要掉地,他气喘吁吁,笑道:“爱将,你别把我最后一口气折腾没了。”

网中人不作声,他再次贴上来时,没有避开。

空半个身子贴上去,心满意足。

不多时,曼邪音赶过来。多少年没变的魔脸上挂着担心和焦急,风风火火闯了进来,杀生鬼言畏畏缩缩跟在后面。

“帝尊——”

“帝尊啊!!”

“曼邪音,别叫。你帝尊我还有一口气,别像我已经死了一样。你先酝酿情绪,待会儿再爆发。”

“天兵君,你再吼一句,网中人就按捺不住他的杀意了。”空调侃道。

闻言,杀生鬼言缩缩脖子,不敢靠近。曼邪音半跪在床边,用微仰望的视角注视眼前的人类。按魔的年龄算,他是个孩子。按人的年龄算,他也是个孩子。曼邪音眼角微微湿润。

“帝尊,策君他们马上赶来,你别……”曼邪音哽住。

她说不出话。

公子开明和木魅为首,后面跟着几只妖魔,脚步急切,无一不希望时间快一点,又盼望时间再慢一点。

网中人停止输送内劲,戮世摩罗的身躯已经承受不了更多魔气,躯体濒临崩溃,只等最后一刻到来,但在这之前,他还有很多事情要交代。

公子开明上前一步,站在曼邪音前面。他站着比床高,戮世摩罗不喜欢仰望,所以公子开明半蹲听他讲话,或者是……遗言。


修罗国度的国土有妖魔两界那么大,问题自然很多。戮世摩罗和公子开明劳心劳力处理了四十年,问题依然多如繁星,大到关乎九界和平,小到一妖一魔毗邻时的争吵。好在九界之中,修罗国度安稳比之羽国、海境虽有不足,但比之中原、苗疆等,绰绰有余,也算是安慰。

修罗国度国土浩瀚,魔世一界堪比中苗鳞三界,妖界纳入国土后更是无边无际。起初两界相通就花了数年时间,妖魔走门串户如同中苗。月牙诚耗费许多心力。

戮世摩罗慢条斯理的将事情一件件交代下去,他的寝宫中人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始终聆听他话语的只有网中人和曼邪音。公子开明知道他想要交代的,共事多年帝尊和策君早有默契,但戮世摩罗的想法仍时不时让他眼睛一亮,他确实是合格的帝尊,甚至是修罗国度史上最惊艳绝伦的帝尊。

魔大喜大悲,狂爱狂恨。妖生性平和,有时可说懦弱。酒吞童子那般堪称妖中异类,始朝妖族遭遇使得主战派人数陡增,但最终仍不敌主和派,最终妖界自封。妖魔天性差异,修罗国度非但没有分崩离析,总体上妖魔相处堪称和平,彼此间带来的影响是正面,互相制衡下,修罗国度愈发强盛。

“帝尊。”

月牙诚从妖魔通道赶来。他大半时间都待在妖魔边界,离木魅很近,负责维护通道稳定。有时执行前往他界又不便走大路的任务,他也会同行。但这些年戮世摩罗鲜少离开鬼祭贪魔殿,他们许久不见了。

戮世摩罗点头,看见他来。他说话的速度慢了,并保持一种稳定的趋势逐渐更慢。鬼祭贪魔殿常驻的御医颤巍巍的被扶过来,据说空的巨骨症就是他治愈,空当时昏迷不醒,不知具体情况,醒来便被帝鬼控制,探寻不得。后来,去想那些也没意义。

御医哆嗦着走过来,脚步虚浮仿佛下一秒就要跌倒。网中人凶悍瞪他一眼,御医打个寒战,替空把脉:

“帝尊早年患有巨骨症,服用缩形丹,体内残存缩形丹药性。”

“据闻帝尊又被封入封灵桶炼化五年,脑识损伤,虽然过程极其痛苦,但身体本无大碍,甚至缩形丹药性也被化去。”

“不过炎魔入灵,解除入灵之术的法子甚为残暴,身体内留下隐患。”

“但经过小老儿治疗,性命保住,巨骨症也痊愈。”

“只是帝尊常年战损,屡次身受重伤,到底亏损过度。如今,已是风中残烛……”

“命不久矣。”

御医是个小老头,说话九曲十八弯,周围众人心稍一放松他又转折,提心吊胆。曼邪音等人眼神变了又变,忍着打死他的冲动,终于听到最后一句,失望至极。

公子开明让他退下,余光早就瞥见网中人随时会爆发的魔气。

戮世摩罗早有准备,反而比他们坦然。

几只大妖已经忍不住,偷偷抹起眼泪。相识几十年,在场的大多把空看作晚辈,总是被气到,但就像注视顽皮的孩子一样,无可奈何。私底下如此。只有进了鬼祭贪魔殿,才能看见戮世摩罗作为帝尊的杀伐果决。

“哭什么。等我死了再哭也不迟。现在哭的就跟哭丧一样,眼泪哭干,待会儿要是在修罗国度子民面前哭不出来,他们就要以为我这个帝尊做的失败了。”他笑道。

“闭嘴。”网中人冷冷道。

空无奈:“爱将,你现在不让我说,是准备让我把话带到棺材里吗?”

“可我不准备进棺材啊。”他盯着网中人,一字一顿道,“等我死后,你把我吃了,不准有剩。”

一语道出,石破天惊,在场的人都愣住。


戮世摩罗身上很香。

不是香料,也非香薰。而是一种令人口齿生津,垂涎不已的香。

走在魔世偏远些的地方,常有未开灵智的低等魔物,只凭本能行事。空独身走过,往往引得魔物不顾生死的扑向他,源源不绝,都被空弹指湮灭。

空的修为几度前进,一攀再攀,都止不住那些傻乎乎的魔物。

他自己似乎不清楚,只以为魔物喜食人类。但网中人离他最近,闻得分明,心底某块地方蠢蠢欲动。他一向控制的很好,但耐心总被空屡禁不止的靠过来时消磨的一干二净。那些心思被扼杀,但总有死灰复燃的趋势。

网中人挺烦不知死活的臭小子。

纯阳为基,辅以炎魔魔气、帝鬼功法,又被酒吞妖气腌过(网中人最讨厌这味道),再加上鲜嫩年轻的肉体,戮世摩罗就像一盘精心烩制的料理,食材本身最顶尖的风味淋漓展现……所以戮世摩罗确实不知死活。

尤其是在他当着网中人的面卸下魔之甲的时候。

罩在食物上的最后一层障碍消失。

网中人很烦臭小子,一点自觉都没有。总是撒娇一样的笑,说什么“魔之甲穿在身上很痛”“在爱将面前无需戒心”等种种屁话。

所以网中人很讨厌臭小子。

但现在臭小子要死了,能让他失控的香味即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现在的戮世摩罗,气血枯竭,虽然脸上的肉看起来依然很嫩,但肉老又柴,一定很不好吃。

网中人盯着戮世摩罗,无意识的吞咽一下,喉结滚动。

嘴里有些没滋味。


“等我死后,你把我吃了,不准有剩。”

戮世摩罗比网中人更早一点察觉他的眼神变化。由于经历关系,他对情绪变化很敏感,譬如当初他初登帝尊之位,部下无一服气,奈何迫于形势全部低头。那时他表面漠不关心,逗弄三尊和天兵君,暗地里却把三尊和网中人的个性摸得透彻。

网中人在的时候,他的注意力鲜少从网中人身上转移,就像网中人注视他一样。大部分时候一心二用,即使和俏如来对峙,和应龙师谈判,和公子开明商议决策,也要分散一二分注意力盯着网中人。这是他以前养成的习惯,总恶趣味的想要捕捉妖神将的各种情绪,发掘他的弱点。后来时移世迁,这习惯却不想改掉,因此保留下来。

是个坏习惯,但空喜欢。

空总有意无意的地贴近网,网中人总避开。离得太近他不高兴,离得太远更是心里不爽。空不止一次腹诽过网难伺候,却从不戳破,以此为乐。

数十年的视线追逐,空比网更清楚他眼神所代表的含义。

网中人不读圣人书,不通人情义理,沉沦人界数十载,还没空十几岁的时候懂得多,可能尽忙着生生死死以及和那只黑白斗鸡打架吧。但空读过,虽然想忘记那些仁义道德父子天性,但他的记性就是好,越想忘记就记得越清楚。

食色,性也。

有时候,食欲与性欲,界限并不分明。

他比网更懂一点。

所以死前他想大方一把,大发慈悲满足网中人的夙愿。网中人从不领情,依然冷哼一声,不搭理他。

空遗憾的叹气,看来听不到网的感恩戴德了。

于是他转头对曼邪音说道:“修罗国度的事情我都交代下去了,继承人的事情你们看着办,两个都是好孩子,我的眼光一直不差。你们挑其他人也可以,修罗国度的传统在,我也在,无论谁登位都可以。现在我要交代我的身后事了。”

他说:“我死后,我那牛一样的小弟一定会讨回我的尸骨,想接我回去,但有什么可回去的呢。我死后应有王骨,如果没有还好,如果有的话——爱将,你动作一定要快,否则你只能啃骨头了。”空转头亲密的对网说道,“墨狂近年来毁掉大半王骨,我无论化成什么:刀、枪、剑、戟……还是其它,都难逃断折命运。”

“为我备个棺木,里面放半根王骨,为了防贼另外半根还不知道会藏在哪儿。葬入史家祖坟,然后哭上几场,痛悼兄弟分离数十年……唉,说的我都哭了。”戮世摩罗作势擦眼泪。

这次网中人没说他演技差。

“所以又何必呢?我又不想葬在史家。爱将,到时候就靠你了。小明啊,我那小弟也交你了。曼邪音挡不住他。九界中没有谁能挡住他了。”

公子开明顺势埋怨他给了个难应付的差事,也不知道到时要挨上几枪。

空想了想,又说道:“如果他们给我立了衣冠冢,我也不怪你们,毕竟他们在中原,你们管不到。”

自觉说的很多了,空适时停止,意犹未尽。

他琢磨着还有哪里没交代清楚,思绪愈发清明,但眼皮却越来越沉重。

戮世摩罗咂咂嘴,觉得人世一遭已经值了。虽然遗憾颇多——例如到死都是个处。

如果有机会……目光再度飘回网中人,空觉得圆满了。

能遇到这个人,已经圆满了。

他的身躯冒出无色火焰,光芒大作,正是化作王骨的前兆,他说出最后一句话,喃喃自语:“我忘了,我没住过正气山庄,里面没我的衣服。”



戮世摩罗死了。

这个时代有许多惊艳绝伦的人物,无论哪一个单独拎出来都是风华绝代,但戮世摩罗和他们比起来依然毫不逊色,是最璀璨的群星之一。

但和他同时代的人都没想到,这个时代的落幕,居然是由他开始。

但细细琢磨,又在情理之中。

妖魔共主逝世,举国缟素,众生恸哭。妖魔两界乌云蔽日,满界无光。

消息很快传到其他界。界主纷纷表示哀痛,但国事繁忙无暇分身,潦草塞责。

三日后,鬼祭贪魔殿前站了一个男人,身形挺拔,气势凛然。

公子开明正要出去应付,脚步刚踏——曼邪音一把推开他,抬头挺胸气势汹汹的走了出去。

“雪山银燕,你来做什么!无故闯入修罗国度重地,你想死吗?”

“小空是我的二哥,我来接他回家。”雪山银燕道。

公子开明放心不过,赶忙跟在曼邪音身后,小声道:“婆婆尊啊……”

“闭嘴!”曼邪音怒道。

公子开明心知这时候的曼邪音比网中人还可怕,乖乖闭嘴。

雪山银燕低声,重复道:“小空是我二哥,我接他回家。”

“这里就是他的家!”曼邪音说。

公子开明心里有点没底,网中人不在,修罗国度众将驻守各地,大多已经离开。虽然胜弦主、木魅等还在,但想制服雪山银燕不让他闯过,难度太大。要是惹怒了雪山银燕,修罗国度难免有所损伤,但暗处那家伙……

对面的人是雪山银燕,使得公子开明像买菜的老婆婆一样斤斤计较起来:死在雪山银燕手上太不值。面对元邪皇的大气一分都没。

曼邪音和雪山银燕的单方面争论还在继续,雪山银燕没有发怒,只是固执的重复一句话。

公子开明叹气,心累的回头看了一眼立在翻新过的鬼祭贪魔殿左侧的荡神灭,心想:“长角的没长角的都一样固执。”

雕像不是人,即便栩栩如生威武霸气如生前,也不会活过来回应公子开明这个眼神,他只好把头再转过来,绞尽脑汁想办法劝走雪山银燕。

戮世摩罗给了他一项难度极高的任务,人伦天理,雪山银燕做的没办法指责说错。

要不要把小空最后那番话转述给他呢?

公子开明摇了摇头,正思考时,只听见曼邪音冷冷道:

“无棺,无墓,无灵。”

“是帝尊的遗愿。”

闼婆尊质问:“帝尊死后身化王骨,你想把他带回去,然后毁了他吗?”

雪山银燕如遭雷劈,连连后退几步,大受打击似的,嘴唇颤抖。

他说不出话来。

“既然做不到,就回去吧。帝尊属于修罗国度。”

阴影里的人见到雪山银燕离去的身影,也悄悄退走。

“闼婆尊啊……”生活不易,小明叹气。这话太狠,作为策君的公子开明说不出口,但曼邪音可以,毕竟负责外交谋划处理公务的不是她。

曼邪音瞪他一眼,进入鬼祭贪魔殿内中。


风波悄然平息,戮世摩罗死去的消息已经遍及九界,人人皆知,九界人民茶余饭后再添话题。妖魔两界仍有些消沉,为安抚人心,新一任帝尊需要尽快选出。

戮世摩罗培养了两个很好的继承人。分别来自妖魔两族。但公子开明懂得他话里的意思,选谁都可以,有策君三尊辅佐,背后站着胜弦主大妖王,新帝尊只需守成即可。虽然三尊只剩曼邪音,但曼邪音在,三尊就在。

“你早就来了。”公子开明道,“怎么不去见他最后一面?”

“他不想见我。”

酒吞童子摇头。

生活还在继续,九界仍在发展,修罗国度来不及悲伤太久。




END




1.俏如来很早之前就开始毁王骨,九界里王骨所剩无几,银燕不会阻止。

2.其实小空连断成两截的一半王骨能不能封入棺材里心里都没底。

3.Spa还活着,和藏爹在正气山庄养老。当然,spa为了这点可谓是劳心劳力才让藏爹不情不愿的待在正气山庄,藏爹还时不时偷偷跑去苗疆偷看女儿。

4.银燕没和霜在一起。

5.剑蝶生了双胞胎,一儿一女。

6.雁和复生的默苍离一起死了,默苍离死第二次,他死了第三次。

7.苍狼和榕桂菲几经波折最后终于在一起,千雪险些愁的头发都白了,以为孤鸣王族要断后。

8.最后千雪还是知道小王没死,去找他,但只找到一块无名碑。他把里面的骨灰坛挖了出来,抱着它回到孤雪千峰,很少下山了。

(所以严格意义上,小王才是时代落幕第一人。身体太差,大概十年就撑不住了。)

9.后来温皇真的去东瀛了,过程怎样我也不清楚,反正温皇很愉悦。

10.你猜网哥带走小空,小空最后有没有死?

评论(17)

热度(25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