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28

第二十八章 嘱托②

第四日,夜。

璎姬自知躲不过院子里的妖鬼,所以没有隐藏自己的踪迹,光明正大的走到桃矢的住处,敲了敲门。

“咚咚——”

公主披着外衫,长发曳地,她的头发又长长了。

“吱呀——”

令人尴尬的是,桃矢隔壁的房门,开了。

“有什么事情吗?”

桃矢神色如常,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他从月的房间里探出一个头。

“滚出去……”

低沉的声音响起。

公主神色微僵。

桃矢从门缝里闪身而出,修长的身体斜倚在门框上,木质的房屋经年不腐,有淡淡的妖力覆盖在其上。

“桃矢先生,我可以和你单独谈谈吗?”

璎姬眼里透出淡淡的恳求。

桃矢略一犹豫,他回望一眼禁闭的门扉,点头同意道:

“好。公主,这边走。”

桃矢伸出手作出邀请的动作,在奴良组的古宅里,他反而比璎姬更加熟悉,略领先半步,带璎姬绕了会儿,找到了一个开阔的地方。

在奴良组里,到处都是妖鬼,防不胜防。与其躲躲藏藏,不如光明正大的行事来的好。

那些阴影里总会藏着妖鬼,还是开阔的空地好些,妖怪少些。

“桃矢,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见周围没有妖,璎姬的称呼也回到了在木之本家的时候。当然,这句话表面上是对桃矢说的,实际上,是对着暗处那些暗暗把妖力延展过来探(tou)测(ting)的妖鬼说的。

夜空星稀疏,无云无雾,一轮弯月晕染淡淡的黄芒,远处依稀可见黑压压的一片。

“呼——”

夜风微凉。

璎姬打了个寒战,在桃矢眼神的示意下,神情终于放松,她转过身,放眼天空,一片深邃的墨蓝,她难得的惬意。

在桃矢的感知里,璎姬说完那句话后,蔓延到此处的几缕妖力,略一犹豫,其中一缕率先退下,其次几缕接二连三的离去。

“桃矢……我想拜托你一件事情。”

璎姬背对着桃矢,敛眸低声道。

她的神情透着些许寥落。

桃矢心里叹了一口气,奴良组的一切,都太纠结。他身为旁观者,只能以叹息为酒,去敬一抔。

“我想拜托你,替我好好看着鲤伴……”璎姬捂住脸,“我不知道未来的我是怎样想的,但是我现在……”

“我好怕那孩子忽然有一天就不见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滑瓢大人是怎样想的……可是——”

璎姬忽的蹲下,捂脸默默哭泣。

“鲤伴是他的孩子啊……”

“璎姬,你想让我怎么做?”

桃矢蹲在璎姬身边,低声道。

奴良鲤伴的奴良滑瓢的纠葛,终究是他们父子间的事情。只是牵连到无辜的璎姬,不知道……

“你还想让鲤伴出生吗?”

“这是你具有的选择权。”

璎姬脸猛然白了。

“我……”

她捂住胸口,心头苦闷难当。

“如果是抚子,她如果知道生下小樱会死,她还会去做吗?”

璎姬轻声问道。

桃矢道:“会的,妈妈一定会。”

“她可是……把我们看的比她还重要啊。”

璎姬不禁摩挲着手腕,那里曾经戴过小樱送给她的手表,在她走的时候,她把所有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全都褪下。好像要以此来忘记这一段错误的时光。

说起小樱,小姑娘如果知道璎姬没有带走她的礼物,大概会伤心吧。

“桃矢,帮我向小樱说一声,对不起。”

璎姬阖眸低声道。

璎姬颓然很久,桃矢也不知该如何劝慰她,只能默默陪在她身边。

夜渐深,风骤起。

璎姬忽然回过神来,她发现已经很晚了,扯起抱歉的笑容,对桃矢说道:“很晚了,我们回去吧。那件事情——”

“我答应你。”桃矢打断了璎姬的话,直视公主的眼睛说道。

“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我答应你,在月的事情解决了之后,我就来探望鲤伴,只是……”

桃矢迟疑的表情璎姬能够理解,她道:“没有关系,你尽力便罢,我也只能做这些了……”

“无论是什么时候的我,都不是一个好母亲呢。”

璎姬离去,背影瘦弱寥落,步步踏地,尘埃震动,她好似回想起与滑瓢的初遇。

那时可曾想过,会有今天的局面?

一幕幕生动的画面如在昨夕,滑瓢的邪肆最是勾起少女心思。浪漫的邂逅如同传说故事,璎姬也曾天真的以为他们的故事能够流传,只是她忘了,传说太简单,忽略了许多东西。

怎么会走到今天?

璎姬茫然。

这个错误来的荒谬,滑瓢犯了,璎姬也犯了。两个人固执的不肯面对。

桃矢望着璎姬远去,公主在拐角处就遇到抱膝等了很久的纳豆小僧。他再叹一口,拍拍衣衫的尘土,便也回去了。

奴良组看似欢声笑语的,内地里却波涛汹涌。这些妖,一直说人类的世界复杂,但在他们自己……又如何能够坦诚?

第五日。

果然下了雨,雨水来的匆忙。

在奴良组内看不出季节,八重樱经年不败,但是看这雨,却颇有几分夏天的味道。

溅起的泥土气息充斥鼻尖,桃矢和月坐在长廊上,面前摆着小几,小几上堆着糕点和酒。

路过的小妖怪偷偷拖走一块,桃矢只当没看见。

如果他要是“看见”了,月可是站在那群小妖怪那边。

桃矢坐姿随意,一腿弯曲一腿支起,月的姿势可比他端着多了,冷峻的脸上没有表情,但是眼角依稀透出平静。

雨帘如丝垂,道道划落。

远处灰蓝色的天,灰蓝色的云,轮廓描摹出淡淡的金边,晕染如墨,湿意之重,恍惚身处雨中。

花开院好歹也是阴阳师中的大家,刻画的法阵自然也不是粗制滥造,当然,奴良组也不会允许。

这泼瓢大雨一下,那好似粉笔画的法阵竟还保持完整,半分都没有破损。

庭院积水不多,但是八重樱当然花瓣零零落落,堆了满地,落红点点。

河童呆呆的冒出水面,猫瞳呆望着樱花树。

下雨了,滑瓢自然不会待在上面。

鲤伴也找了一处地方。

曾经他很喜欢下雨,因为乙女总会抱着雨具去寻他。鲤伴被不轻不重的抱怨两句,反倒是笑了。有时间他故意顶着雨出巡,乙女微恼的目光总让他很受用。

而且啊……他以前总抱着乙女走过积水的小巷,踏过水坑,水面倒映的是两个双黑的人的笑颜。

鲤伴现在总在想,是不是他把快乐的时间用的太密集,以前过的太开心,所以现在才这般不堪忍受。

远野下着同一场雨。

雪丽靠着木柱,长长的深蓝卷发散在地上,双腿交叠。

她伸出手,好似要接一捧水。

修长苍白的指尖划出的弧度就像振翅欲飞的蝶。

她捧着一个匣子,其中藏着一颗妖心。

“下雨了……”

Tbc

小表弟哭着要吃甘蔗……迟了点……讲真大夏天哪儿来的甘蔗啊……

话说∑(❍ฺд❍ฺlll)……小天使们……有看懂咩?不太敢深入写……没看懂的话,我后期再修改

评论(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