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俟上师

谢邀,人已经被苍竞雷死了。

【滑孙+桃月】日月不渡 番外① 完

桃矢很想带月去看看这个世界,比如去游乐场,去动物园,去其他地方。月太冷淡,即使是幼时的月,也安静的不像个孩子。
你看可鲁贝洛斯,调皮捣蛋,撒娇卖萌,才像个初生的幼崽。
但是月拽着桃矢的袖子,不肯出去。

月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但是他又固执的圈在自己的世界内。
月也是寂寞的。
无论是幼时亦或成年。
或许他想要的,终究是一个完整属于自己的东西。

桃矢有些无奈。
月仰着脖子盯着桃矢,蓝眸淡淡的。
桃矢向来很顺着月的心意,他只能暗叹一声,抱起月,由他指哪儿走哪儿。
忽然升高,月搂住桃矢的脖子,头靠了过去。
一楼除了书房外,还有个摆放杂物的小房间。虽然说是“小房间”,但其实并不小,里面整整齐齐码好很久都用不到一次的东西,阳光从窗户里洒落,没有多少灰尘。
角落里是打扫卫生的工具,还有些旧书桌上堆着东西,几个大纸箱堆叠摆好,还有一个敞开来的,月凑过去,却发现都是些洗干净的旧衣物。
桃矢笑道:“今天下午打算把这些东西送到该去的地方,月能陪我去吗?”
月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杂物间和书房并排,中间是客厅,对面是两间客房,偶尔小樱他们会过来玩几天,就睡在那里。
客厅干净整洁,以米色暖棕色为主色系,白色印花的窗帘,沙发上摆着小可脑袋形状的抱枕。
那是桃矢特别定制的,有时候月看小可不爽,就故意在它面前搓(rou)揉(lin)这些抱枕,比冷言冷语嘲讽它要来的有效。
果不其然,虽然月没有见过可鲁贝鲁斯伪装的形态,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走上前,戳了戳抱枕。
桃矢把月抱到沙发上。
小可脑袋形状的抱枕真的很大,两个就可以把月做成夹心饼干。
滚在软软的沙发上,月忍不住露出笑容,眼睛弯起。

桃矢很想亲亲月的额头。

用一道透明的玻璃门隔开的,是厨房。
厨房里各种厨具具备,角落里矗立一个高大的冰箱,毫不夸张的说,有两个月那么高。
月的眼里带点好奇,桃矢把月单手抱起,打开了冰箱门,冷气扑面而来。
冰箱里东西很少,只有些常用的调料,以及奶油芝士之类的东西。
桃矢微笑着问道:“月吃蛋糕吗?等会儿我做给你好不好?”
月想了想,库洛里多偶尔也会做的糕点,于是毫不犹豫点头,桃矢揉了揉月的脑袋。
平时桃矢去学校,虽然条件宽松,相对自由,但毕竟时间是随着学生,研究什么的,而月在图书馆待上一整天,往往都是桃矢早上做好了早饭匆匆出门。闲暇时候才有机会和月一起吃早餐。
月有时候心疼他累,虽然嘴上不说什么,脸上淡淡的,但还是他早起来做早餐,或者前一天晚上做好给桃矢。桃矢也心疼他,当然不同意,后来就商量一人负责一星期的早餐。
中午时候各自都在工作,桃矢的手艺更好,都是给月特意准备的爱心便当。
晚上才确定一定能在一起吃。
所以家里的冰箱不会堆满蔬菜,只有提前计划要用了,两个人才会手牵手去买菜。

这样的日子也许是每个人从心底期盼的吧。
刚搬过来的时候,邻居们和周围人对桃矢和月之间议论纷纷。虽然见面的时候,他们脸上没有露出什么异样的神色,但是桃矢时常能听到自己背后小声的议论,和探究的目光。
他所能做的,只是保持神色平静,然后默不作声抓紧月的手。
时间长了,见到桃矢和月生活的恬然,无论是桃矢的温柔和月别扭的关系,所有人都看在眼里,自然而然就闭了嘴。
有些二十多岁的小姑娘,也会羡慕他们两个。
怎么能不羡慕呢?
平平淡淡的幸福,桃矢和月仿佛忘记了关于魔法,关于库洛牌。那些在普通人看来魔幻的事情,被他们渐渐淡忘。无数年后,他们依旧活着,那个时候才要操心自己身份的事情。但是现在……就请他们继续虐狗吧。

二楼是桃矢和月的卧房,很大很宽敞,采光也很好,里面每一个家具都是两个人亲自挑选的,有些还起了争执。
比如床前的夜灯,桃矢担心月看书伤眼,月则是难得无奈,他本就非人,所谓伤眼也不过是人类的说法。但桃矢就是不肯,最后还是月亲了他一口,悄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桃矢才松口。
还有个房间,里面摆的都是健身器材。
二楼只有两个房间,剩下的很大地方都是阳台。阳台上也摆有桌椅,铺着洁白的桌布,印着小碎花,茶具反扣在小碟子上,桌上细颈花瓶插着淡紫色的花。
周末的午后,桃矢会找来红茶,由月来泡。
角落里,几盆绿植郁郁葱葱。
月抿着唇儿有点害羞,他对这些器材很好奇,淡蓝色的大眼睛直直的盯着桃矢。
桃矢带他一个一个试过去。
月还年幼,就跟人类的小孩子一样,没跑几步就累了,练臂力练腿部肌肉的机器根本举不起来。桃矢怕他拉伤肌肉,赶紧把月抱下来。

白白嫩嫩的月穿着异域风格的长袍,就跟油画里走出来的希腊小王子一样。
桃矢把箱子里的旧衣服检查了一遍,仔细叠好,分成两个箱子,一大一小,小的给月抱着。
回收站离家不是很远。
月终于像个孩子一样笑出来,明媚的笑容,弯起的眼角,桃矢只觉得心都快要融化了,心里满满的怜惜之情。
.
.
.
毕竟是过去式,月不想和库洛里多多讲,他把回忆里的花园逛了一遍,拾回了不少已经丢失的回忆。
【风】萦绕着他,【花】落下簌簌的花瓣,【时】为他停留,【影】静静凝视着他。
这一切都只存在于他的回忆,而今,再度重现。
可鲁贝洛斯追逐着蝴蝶,满身的草屑。
看够了,月才把目光转向一直跟在他身后的男人:
“我要怎么回去?”
他冷冷淡淡的说道。
库洛里多苦笑。
“快了,时间的波动要再次降临了。”
月不置可否。

如果幸福的时光是短暂的,那么对月来说,实在是太短了。
短到他很快就忘记了这一切,只模模糊糊的记得那种感觉。
漫漫时光长河,他在沉眠度过绝大部分时光。
时间太短暂,幸福的感觉也太短。他像雏鸟眷恋父母一样依恋库洛里多,但是最终还是被抛下。
也许,这才是雪兔喜欢桃矢的原因。
他们在这方面是相似的,雪兔也记住了桃矢给他的感觉。

月回来的时间是被桃矢抱回来的。
他歪着脑袋睡在桃矢肩膀上,带点倦容,唇瓣嘟起,泛着水润润的光。
桃矢小声的掏钥匙开门,门刚被打开,他正想轻轻放下月——白芒闪过,出现在他怀里的,是成年的月。
月的冷眸直直的盯着桃矢。
桃矢摸了摸他的额头,没有发烧,他可没有忘记,月先前的不适。
月默不作声的回抱住桃矢。
“桃矢……我想吃你做的蛋糕。”
“好。”
迟了时光长河的无尽浪花,他们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

月醒来的时候,枕着库洛里多的大腿,夜空繁星点点,广袤无垠,风儿拂过草叶,纷纷低头。
他眼里迷茫,看着库洛里多。
库洛里多揉揉他的脑袋。

“月,抱歉。”
“我没有做到我该做的。”
“身为造物主,我却没有尽到对你们所有人的责任。”
“半途丢下你们的我,实在太差劲了。”
“抱歉。”

End

嘀,补签卡

评论(2)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